跳到主要內容

(2)延續第一期程之計畫

 

96-98學年度

第一期程計畫

99-101學年度

第二期程計畫

現況分析與診斷

延續與改進

97-2提昇各科特色發展計畫

99-1實習技能增能計畫

1.技能檢定推動與技藝競賽選手培訓屬長期持續性的實習與演練,學生常到後期失去動力與耐性。

2.持續辦理教師專業知能研習。

1.增加學生檢定與技藝競賽獎金,加強學生學習誘因與動力!

2.增加企業參訪行程,使教師專業知能能更緊密與企業接軌,進而提供學生更適宜的實習與專業技能,縮短產業與教學之落差。

96-5優質一校一藝團管樂隊改善計畫

99-3一校一藝團管樂隊培訓計畫

本校由軍樂隊逐步轉型為管樂隊,已有初步的規模,但缺少部份室內樂器,無法完整詮釋曲目的意境,仍需補足缺少之樂器。

增加管樂隊練習室內的曲目及繼續充實演奏樂器,以期管樂隊能完整詮釋每首樂曲之意境,另期達到支援苗栗地區重大典禮,並培養學生積極、負責之榮譽感。

 

97-5優質社團發展計畫

99-4學生社團發展計畫

由校內社團辦理歌喉戰及成果發表會,已是近年來學校的重要活動之一,同學們藉由比賽及成果發表,體驗高原經驗,經費籌措不易,幸有本計畫支持得以圓滿辦理。

社團成果發表會往年都是在校內舉辦,同學們有幾次經驗後信心大增,開始籌劃在校外辦理,結合社區資源,邀請他校社團共同切磋、觀摩,彼此互相進步、學習。

97-6熱愛生命、珍惜資源,營造優質校園環境計畫

99-5熱愛生命、珍惜資源,營造友善校園環境計畫

校內志工、生命與衛生教育雖已具規模,惟因部分師資離職異動與學生幹部之世代交替,仍需持續推動以永續經營。

擴大辦理各項研習、訓練活動積極推動以蔚為風氣,塑造學生熱愛生命、歡喜服務、珍惜地球之宏觀遠見。

97-7提升學生素質與就近入學計畫

99-7提升學生素質與就近入學計畫

辦理學區內入學宣導時,多數國中學生與家長常不了解職校課程,而師長多無技職養成背景,亦無法協助學生做性向試探。

建置發現苗商資訊網站,提供國中師生及家長瀏覽,並提供商業類科主要學科簡易網路課程及本校校園生活動態短片,以協助國中師生及家長職業性向試探與入學選校參考。

97-8學生學習扶助計畫

99-8學習預警、輔導及學生學習扶助計畫

辦理弱勢學生學習扶助計畫,乃屬後端補救與輔導措施。

發展前端預警措施,形成接受輔導名單,搭配扶助配套措施,以減少學習落後與重補修人數。

97-9建構優質化補助計畫資訊網站計畫(總召集學校)

99-10建構優質化全國資訊網站計畫(總召集學校)

1.維護高職優質化全國資訊網站。

2.辦理高職優質化訪視隨行行政支援工作。

積極承辦上級交付任務,協助教育部高職優質化計畫之推動。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