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108課程規劃成果 / 一般科目教學重點 / 健康與護理科教學重點

領域

科目

科目課程目標

 

科目教學重點

學生圖像

共行

誠懇積極

關懷包容

科技運用

專業求新

熱誠共學

溝通互助

健康與體育領域

健康與護理

一、 增進健康知識、態度與技能的能力。

二、 營造健康支持性環境的能力。 三、維護個人與環境安全的能力。 四、擬定健康生活策略與實踐的能力。

三、 運用健康資訊、產品和服務的能力。

1.指導學生促進健康生活型態:(1)認識健康生活型態的重要,並積極努力養成(2)具備健康自我管理的能力(3)了解並學習預防慢性病和傳染病的方法(4)培養準備老化的健康態度。

 

2.引導學生具備安全生活概念:(1)培養願意主動救人的心態與學習急救的原則和技能(2)學會事故傷害處理原則與技能。

3.培養學生具備健康消費概念:(1)提升消費者自我覺察與資訊辨識的能力。(2)應用正確健康概念於日常生活。

 

4.引導學生認識心理健康:(1)了解心理健康概念(2)具備維護心理健康的生活技能(3)認識精神疾病,破除對精神疾病患者與家屬的刻板態度。

 

5.培養學生具備正確性健康概念:(1)養成健康性觀念,尊重不同性取向(2)具備促進性健康所需的知識、態度和行為。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