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108課程規劃成果 / 一般科目教學重點 / 全民國防教育教學重點

領域

科目

科目課程目標

(請參考領綱,加以修改)

科目教學重點

(學校領域科目自訂)

學生圖像

共行

誠懇積極

關懷包容

科技運用

專業求新

熱誠共學

溝通互助

全民國防教育

一、 建構全民國防意識與知能,主動關懷社會與國家安全。

二、 認識國際情勢與國家處境,增進對國家安全議題之認知。

三、 了解全民防衛之意義,養成動員及災害防救之意識與行動力。 四、建立國家認同與自信心,培養參與國防事務及促進國家永續發展的心志。

1.從全民國防導論,建立學生國家認同與自信心,培養參與國防事務及促進國家永續發展的心志。

2.從國際情勢與國家安全角度,引導學生認識國際情勢與國家處境,增進對國家安全議題之認知。

3.透過我國國防與現況發展,說明我國防科技研發成果及軍民通用展現況,並探討未來可能發展。

 

 

 

 

4.透過防衛動員與災害防救,使學生了解全民防衛之意義,養成動員及災害防救之意識與行動力。

5.從戰爭啟示與全民國防概念,引導學生建構全民國防意識與知能,主動關懷社會與國家安全。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