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108課程規劃成果 / 一般科目教學重點 / 生涯規劃教學重點

領域

科目

科目課程目標

 

科目教學重點

 

學生圖像

共行

誠懇積極

關懷包容

科技運用

專業求新

熱誠共學

溝通互助

綜合活動

生涯規劃

 

一、 透過課程協助學生探索並建立適當的人生觀與信念,以規劃個人生涯並促進適性發展。

二、 增進自主學習與強化自我管理,實踐生活經營與創新。

三、 發展友善的人際關係並培養團體合作與服務領導的素養。

四、 辨識環境中的各種挑戰與危機,發展解決問題的思辨、創新與實踐能力,

五、 認識可用資源,且學習運用、開發與管理各項資源。

六、 省思生活與美學議題,豐富生活美感體驗。

七、 學習尊重自己與他人生命,並珍惜生命的價值。

八、 尊重多元文化並促進人類社會福祉及環境的永續發展,落實社會與環境的和諧關懷。

1. 引導自我探索及結合同儕回饋,增加學生自我認識,並瞭解性別相關的生涯議題。

 

2. 結合運用,引導學生發展符合個人特質的自我管理方式,使學生善用科技與資訊,進行生活實踐。

 

3. 引導學生思考人在生涯、生命中所扮演的角色與影響,並啟發學生對性別相關的權益問題的探究動機。

 

 

4. 協助學生探討生涯中可能遭遇的危機事件,並透過腦力激盪,使學生具備創新及解決問題的能力。

5. 幫助學生認識海島型國家特性與資源,並透過課程安排學習管理、應用資源。

 

 

 

6. 協助學生進行生涯實踐並提升生活美學,進而改善生活品質,從事有利環境的個體行為。

 

7. 透過案例討論增進引導學生倫理思辨能力,了解個體性及其價值,進而尊重彼此的生命價值,嘗試改善各種歧視與不平等。

 

8. 課程設計結合時事,協助學生關懷及反思人權議題,並學習包容多元價值。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