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領域

科目

科目課程目標

 

科目教學重點

 

學生圖像

共行

誠懇積極

關懷包容

科技運用

專業求新

熱誠共學

溝通互助

健康與體育領域

體育

一、 培養學生具備健康生活與體育運動的知識、態度與技能,增進健康與體育的素養。

二、 養成學生規律運動與健康生活的習慣。

三、 培養學生健康與體育問題解決及規劃執行的能力。

四、 培養學生獨立自主生活的能力。

五、 培養學生思辨與善用健康生活與體育運動的相關資訊、產品和服務的素養。

六、 建構學生運動與健康的美學欣賞能力及職涯準備所需的素養,豐富休閒生活品質與全人健康。

七、 培養學生關懷生活、社會與環境的道德意識和公民責任感,營造健康與運動社區。

八、 培養學生良好人際關係與團隊合作互助精神。

發展學生健康與體育相關的文化素養與國際觀。

1.利用運動規則書、雜誌或時事的賽事規則介紹,引導學生自動學習及欣賞運動賽事的能力。

2.啟發學生正確的健康體育觀,有效提升自身的體適能,建立正常生活作息與規律運動的習慣。

3.引導學生評估自身的運動能力,正確使用運動器材,維護自身與他人的安全,避免運動傷害的發生。

4.引導學生理解性別傾向與性別認同的尊重與接納,增強學生人際互動互助的能力。

5.藉由教材的多元變化,引導學生用正確的動作技能進行演練,增強基本動作的能力,以因應不同運動情境,發展多元運動能力。

6.引導學生遵守運動規範,展現良好道德情操,展現溝通協調的調竊人際互動技巧。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