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領域

科目

科目課程目標

(請參考領綱,加以修改)

科目教學重點

(學校領域科目自訂)

學生圖像

共行

誠懇積極

關懷包容

科技運用

專業求新

熱誠共學

溝通互助

自然科學

物理

 

一、 培養物理科學基本素養,具備基本自然科學知能與探索能力,並能應用於日常生活中 有效溝通、參與公民社會做決定與解決問題,且能理解並判斷媒體報導中與科學相關 之內容。

二、 教導基礎物科學知識,培養科學興趣,認識科學方法,增進個人自主學習、系統思 考、解決問題、規劃執行及創新應變之能力,俾養成為具有科學素養的國民。

三、 提升基礎科學實驗操作與運用技能,未來能應用於生活或工作職場上,奠定適應科技 時代生活及社會變遷之能力。

關懷社會價值觀之養成,懂得欣賞自然環境之美,珍惜有限資源,愛護大自然並致力 於環境保護及節能減碳,使自然生態永續經營及生生不息。

1.指導學生知道運動、熱,能量、力學和度量科學的基本觀念,並且能和生活實例結合。

 

2.引導學生了解自然界現象、規律作用和基本交用作用在大自然環境中存在的情形。

 

3.訓練學生利用科學觀念解釋自然界中所存在的現象,並學會推理與驗證的科學態度。

 

4.引導學生了解科學、科技和社會之間的關係,並介紹高科技產品在生活中的應用,同時延伸出科學發展的重要精神意義。

5.教導學生發展思辨和探討科學活動和發展對大自然環境的益處與傷害,進而促進公民素養的提升。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