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領域

科目

科目課程目標

(請參考領綱,加以修改)

科目教學重點

(學校領域科目自訂)

學生圖像

共行

誠懇積極

關懷包容

科技運用

專業求新

熱誠共學

溝通互助

自然科學

化學

 

培養化學科學基本素養,具備基本自然科學知能與探索能力,並能應用於日常生活中 有效溝通、參與公民社會做決定與解決問題,且能理解並判斷媒體報導中與科學相關 之內容。

教導基礎化學科學知識,培養科學興趣,認識科學方法,增進個人自主學習、系統思 考、解決問題、規劃執行及創新應變之能力,俾養成為具有科學素養的國民。

三、提升基礎科學實驗操作與運用技能,未來能應用於生活或工作職場上,奠定適應科技 時代生活及社會變遷之能力。

關懷社會價值觀之養成,懂得欣賞自然環境之美,珍惜有限資源,愛護大自然並致力 於環境保護及節能減碳,使自然生態永續經營及生生不息。

1.引導學生從生活環境中的物質介紹,認知物質的組成的概念、型態、性質、結構、功能和其轉換進而學會分離與鑑定並合理解釋科學的探究。

2.引導學生從日常生活中的用品使用的交錯化學反應探討化學反應的種類和其特性同時教導學生基本化學反應式的概念,延伸化學反應速率與平衡之間的關係。

3.闡述並探討科學、科技與社會之間的相關連結,從生活中歷史發展中了解科學對人類帶來的影響。

4.培養學生思辨能力,從科學對環境的影響中,生態資源開發、氣候變遷與環境汙染中探討並引伸出學生愛惜大自然環境的素養。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