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領域

科目

科目課程目標

科目教學重點

(學校領域科目自訂)

學生圖像

共行

誠懇積極

關懷包容

科技運用

專業求新

熱誠共學

溝通互助

語文

國語文

一、培養學生閱讀、欣賞、表達與寫作語體文的興趣與能力,以奠定自主與終身學習的基礎。

二、提升學生探索古今典籍的興趣與閱讀的能力,以陶冶人文素養及高尚情操。

三、提升學生在各領域與職場多元應用國語文的能力,以因應實際生活及職業發展的需 要。

四、引導學生研讀各類文化經典,培養思考、分析、組織等能力,以涵育公民素養及愛 國淑世的精神。

五、啟發學生主動關心生活環境及國際事務,以拓展國際視野及尊重多元文化。

1.引導學生學會提取文本訊息、推論訊息、詮釋與比較,完成閱讀理解之不同層次能力。

 

 

2.引導學生學會運用準確地詞彙進行表達陳述,與人溝通互動。

 

3.引導學生能從生活情境及其他類科學習過程中,使用正確之應用文體。

 

 

 

4.啟發學生良善的品格與正向的處事價值觀;進一步提升自主學習的能力。

 

 

5.教學過程融入性別平等教育、人權教育、環境教育、海洋教育等相關議題,以引 發思考,拓展國際觀。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