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輔導室簡介 / 輔導室介紹

 

 

輔導室簡介

本校輔導室位於敬業樓二樓,除了溫馨的辦公室空間,也設有三間諮商室,提供全校教師與同學談心的方;另有一間團體輔導室,為木地板教室,可提供需要席地而坐團體活動課程使用;一間生涯規劃專科教室,可容納一個班級在此進行課程。

還有一間資源班教室 ,提供抽離式課程、小型會議、查詢生涯升學相關資料、及特殊教育學生放鬆、運動場所。大學科系簡介、學長姐第二階段備審資料、各項輔導升學雜誌等等,歡迎同學自由查閱。

輔導室門口,有擺放兩個資料櫃,當中放上各項宣導品,如有需要的同學,都可自行取閱。

輔導室外走廊,隨時張貼各項升學資訊、宣傳海報,如:大學的簡介、學群的介紹、營隊活動、社區活動...等,歡迎各位同學經過時,可放慢停下腳步看看輔導室所提供的各項資訊。

輔導室除完善的空間設備外,也有陣容堅強的輔導教師群,有主任輔導教師、專任輔導教師,及負責特教業務的資源教室導師、特教教師各一名,為全校師生提供服務。除了平常與同學個別晤談外,也定期的舉辦座談、講座、開設小團體,此外性別平等教育、生命教育、生涯教育更是我們的重點工作。而為了增進全校教職員工的輔導知能,輔導室不定期辦理及提供校內外輔導知能研習的機會。

輔導室願意陪伴每位同學一起成長,歡迎各位同學常來走動。

 

 

 

 

二、輔導室輔導服務時間表

 

 

服務項目

時間

服務內容

輔導圖書借閱

每天中午及下課時間

採榮譽閱制度,借還書日期自行登記,由值班工讀生認證,期限為週。

輔導資料借閱

每天中午以及下課時間

提供各類升學及生活上的資料刊物,採開放式可隨時參閱,以不外借為原則。

心理測驗

由輔導室排定

排定日期後,接受自由申請參加。

個別晤談

每天中午及下課時間

有煩惱或心事,歡迎你和輔導老師來個talk! 可利用輔導服務申請表辦理,或直接找輔導老師。

電話接談

上課時間及寒暑假

請撥電:(037)356001 轉551 或552

  專線:(037)335137

針線、吹風機提供

不限定

一切自己來,沒人幫你縫喔!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