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部門簡介

      

       

 

  本校創設於民國四十七年,初時借用苗栗初中教室上課,校名為「苗栗縣立苗栗高級商業職業補習學校」。 民國六十二年八月一日,改制為「臺灣省立苗栗高級商業職業學校」。 民國八十九年二月一日,奉命改制為「國立苗栗高級商業職業學校」。民國一〇六年二月一日起「進修學校」轉型為「進修部」。

 
  經多位校長辛勤耕耘,相繼增調科班,目前有商業經營科及資料處理科,全校共計6班。教學目標為提供商科學能課程,培養基本商業人員技能,使學生具有商業實務作業基礎之能力。
 
  為提升學生將來進入職場就業的專業知能,同時著重輔導學生參加會計、資訊及門市服務等多種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技能檢定中心所舉辦的各項技能檢定考試,協助學生取得相關證照、培養一技之長。在教學方式上,透過辦理不同性質的專題演講活動,充實學生各領域的人文素養;利用班級團康活動競賽,提升學生團隊合作的精神。藉由優質化活動,舉辦苗栗在地藝文體驗,帶領學生認識在地藝術文物及人文生態,培養社區意識,辦理人文藝術講座及工作坊,深化師生藝文素養。多元化的教學方式,讓學生在校的學習更為有趣。
 
  苗商進修部是苗栗地區唯一的國立進修部,不畏少子化的影響,為了服務有進修需求的學生,進修部提供了另一個求學的管道嘉惠學子。進修部上課時間為每週一至週四下午5點30分至夜間9點35分;週五為下午5點30分至夜間8點45分。三年修業成績及格後即可取得高職畢業證書。求學期間學生可利用白天時間工作,晚上時間到校進修。同時兼顧求學與就業,提早進入職場累積工作經驗與知能,將是國中畢業生的另一重要升學管道。
 
進修部學生數                                                                             (112.06更新)
 
商101資101商201資201商301資301
11139221113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