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學生圖像

  苗栗高商學生圖像

 

學校願景(主軸)、學生圖像(主軸)、核心能力一覽表

學校願景(主軸)

學生圖像(主軸)

核心能力

優質

誠懇積極

關懷包容

專業

科技運用

專業求新

活力

共行

熱誠共學

溝通互助

  

(一)苗栗高商學校願景與學生圖像的對應關係

從學校願景中,我們檢視學生部分的特質能力與表現後,歸納出苗商學生,應具備誠樸勤懇的優質特質、好學專精的專業態度以及活力共行的活力展現。因此,我們取其中的「誠、好、共行」三組共四個字,作為學生圖像中所蘊含的校本核心能力,並以六項檢核指標:誠懇積極、關懷包容、科技運用、專業求新、熱誠共學、溝通互動,作為各科教育目標與能力指標的檢核基準。

(二)苗栗高商學生圖像設計說明:

針對「誠、好、共行」核心能力,我們以學生穿著水手服的靈感,設計了船航行於知識藍海之上的意象圖形。船頭上則以船舵代表辦學的羅盤方針。圖形中細部的含義說明如下:

1.「誠」、「好」字體中間以中空形式展現,表示虛心以待、虛心學習。金黃色與橙色代表旭日與希望。

2.「共行」字體以實體填滿,表示實現力行、務實致用。顏色為大海的藍色,象徵共行於知識的藍海上。

3.圖像底部象徵知識藍海,學生優游其中,並能勇往向前。

4.鋼筆形狀的船頭向前行,表示恆毅力與勇敢。船隻前行,需要船上成員熱誠共學,發揮溝通互助的精神。

5.輪舵掌控船頭行進方向,目標須明確,計畫須可行,以此表示本校航向「活力、優質、專業」的願景,擬定各項辦學計畫,使學生具備「誠、好、共行」的核心能力。

 

苗商簡介:會計科、國貿科、資處科

苗商簡介:應英科、多媒科、進修部、社團

 

最新消息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榮譽榜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