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國立苗栗高商圖書館開放社區民眾借閱辦法

國立苗栗高商圖書館開放社區民眾借閱辦法

107521日行政會議通過

一、   依據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為執行行政院106710日函核定「校園社區化改造計畫(以下簡稱本計畫)」辦理。

二、   開放對象:設籍苗栗市之居民、就讀合作學校之學生與合作學校之教職員工。

三、   開放時間:

每日下午放學後17:0017:30

寒暑假未上輔導課期間,上班日上午8:1011:50

暑假輔導課期間,每日15:3016:30

例假日視學校人力狀況,不定期開放,開放時間上班日上午8:1011:50

四、   開放地點:

本校圖書館一樓書庫。

本校圖書館一樓閱覽室。

五、   申辦借閱:

親自攜帶雙證件(身分證務必攜帶)於開放時間至圖書館流通櫃台辦理。

線上申請至國立苗栗高商首頁左側選單依序點選「行政單位」-「圖書館」-「館內書庫查詢」-頁面右上角「線上辦證」填寫個人資料。

六、   借閱規定:

除合作學校學生可憑學生證借書外,一律憑身份證件辦理借書。

借書人取得圖書後應詳為檢視,如發現缺頁破損時應即向管理人員聲明,否則在歸還時一經發覺比照第7條之規定賠償。

借書人欲借之書如已為他人借出,可向圖書館登記預約。

借書之冊數以三冊為限借期二周,如有必要均得續借一次,但必須辦理續借手續,惟該書已為他人預約時,應以預約者為優先。

借書期滿,應即歸還,每1本逾期1天停止借閱權限1天以逾期冊數與天數加總合併計算。

凡繕本、字帖、畫冊、基本參考書,報紙、期刊及圖書館列為不外借之圖書,僅限於圖書館內閱,不得外借,但可經管理員同意後可影印。

借出圖書如有遺失應由借書人予以賠償,若無法購得原書籍,國外原版書須按市價三倍賠償,國內出版品按市價二倍賠償。

圖書館如因業務需要或因學期結束清點,可經公告要求出借未到期之圖書提前歸還。

七、   其他:

如借閱逾期經催繳超過1個月仍未歸還或不遵守相關規定者,本館有取消其借閱之權。

八、   本辦法經行政會議通過,呈校長核准後實施,修正時亦同。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俗話說:  「與書為友,受益永久」 。一本好書,能帶來生命的轉變;

         閱讀,能讓改變看的見。
 
         圖書館將提供大家 最好讀書、閱讀環境 ,各項活動與服務,都需要您

         的蒞臨與支持,更需要您提供寶貴意見 。

        悅讀、閱讀讀書心得--認證書

  提供學生閱讀能量紀事,歡迎同學加入認證。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