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學校發展願景

學校發展願景

  苗商發展願景圖

本校願景以「活力」、「優質」、「專業」為發展前題,期望營造苗栗高商培養具備務實致用及終身學習能力之敬業樂群人才的專業形象。

圖像概念延伸,按老師、行政、學生及家長與社區等關係人,各應具備之特質與能力、表現依序為:

    1.老師部分:

  (1)其活力的展現是在於老師與學生,以及老師之間,彼此互助關懷的精神。

  (2)其優質的展現則是在課程教學與輔導上勇於創新,促進專業成長的能力。

  (3)具備活力優質條件,表徵上即具有專業與自信,是學生學習最好的榜樣。

2.行政部分:

  (1)有活力的行政團隊,傾聽各方意見,敞開心胸,彼此尊重,相處和諧。

  (2)優質的行政,經常為他人著想,並且樂在其中,給人樂於服務的感受。

  (3)具備活力與優質等條件的行政團隊,辦事令人放心,顯得專業有效率。

3.學生部分:

  (1)活力共行:活力的學生,能具備熱誠共學的內涵與溝通互動的能力。

  (2)誠樸勤懇:優質的學生,具備誠懇積極與關懷包容的態度。

  (3)好學專精:專業的學生,具備科技運用與專業求新的能力。

4.家長與社區部分:

  (1)家長與社區的活力,展現在積極參與學校政策與各項活動的熱情程度上。

  (2)優質的家長與社區,願以關懷心,提供實質的奉獻,以支持學校的發展。

      (3)具備活力與優質的家長與社區,為支持學校永續經營,定給予高度認同。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