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年度資安教育訓練3小時開跑囉!快快快~

發佈單位 : 資安區 發佈人員 : 資安人員 發佈時間 : 2022-03-10 10:21:53

111年度資通安全教育訓練開跑囉~快來拚個早鳥吧!XD

 

依據本校「資通安全維護計畫」及「資通安全責任等級之各機關應辦事項」辦理,一般使用者及主管,每人每年接受三小時以上之資通安全通識教育訓練。

 

如何完成「資通安全教育訓練」3小時數認證呢?很簡單!

 

1. 取得「人事服務網」eCPA帳號→大家應該都有經驗了

2. 至「e等公務園學習平台」上課,並取得3小時認證時數

3. 將證書PDF檔寄給資安人員彙整 (mlvsis@mlvs.mlc.edu.tw)

4. 等待實施有效性測驗(預計10月初)

5. 期待頒獎~XD

 

附件為所有階段的操作手冊與說明,請依個人的現狀按相對應的步驟去進行唷~~

如有問題請洽資安人員喔!^^

 

------

 

【常見FAQ】此為同仁之前有遇到的問題集,可以參考唷!(持續更新~)

 

1. 為什麼我明明是打我的「實際到職日」,但卻一直顯示資料不正確呢?

A:聽說102年之前到職的老師,到職日在系統上是「1020101」,建議可以先試試看,如果還是不行,再問人事室也可以協助查詢唷!

 

2. 為什麼我收不到認證信?信件會立刻收到嗎?

A:認證信是會立刻收到的,除了系統有提醒不要用yahoo的以外,聽說教育雲端信箱也無法收到認證信,在此建議可使用個人慣用的gmail來認證,以後若忘記密碼也比較容易取回。

 

3. 我用身分證字號登入之後出現「您已完成自訂帳號設定,為增進個人資料之安全性,您必須以自訂帳號登入本系統,如忘記自訂帳號,可請貴機關人事單位主管或本處客服同仁代為查詢。」該怎麼辦?

A:跳出這個視窗,代表您之前已經設定過「自訂帳號」,您可以回想一下是否還記得?正如同訊息中所述,如果忘記了,可以問人事室or去電客服協助查詢唷!

PS:「自訂帳號」的意思,就是您可以設定一組您喜歡的帳號,因為在個資的角度來看,帳號是不可以使用身分證字號的!(密碼也是唷!)